一个悄然走红的微信公众号是谁办的?请看——

网上有个不穿军装的“一号哨位”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王 鹏 本报记者 张海华 赵 波责任编辑:康哲
2015-06-19 05:01

站哨

“一号哨位”创办初期,主要依靠在朋友圈中推广,阅读量低、粉丝增长慢。尤其是当年9月底10月初的时候,两人都面临保研,桂从路要准备司法考试,周晓辉的个人文集也即将付梓出版,每天编辑微信要花费三四个小时,让他们几乎要放弃“哨位”了。但是,一想到在操场上的那个誓约,凭着当兵时训练出的不服输的韧劲,他们硬是坚持了下来。

让“一号哨位”一炮而红的,是那篇《部队里的三行情书》。当时,多家名校都在征集三行情书,周晓辉的脑海里突然冒出不知在哪里看到过的“集合了/不说了/我爱你”这三行字,便想:何不做一个军营版的三行情书呢?他把互联网上最流行的元素移植到自己的作品中,加上独具特色的视角,文章一推出就大受好评,阅读量超过了30万。

“过去阅读量上千就非常满足了,现在必须‘10万+’才开心。”周晓辉难掩内心的喜悦与激动。

收获的背后,是他们的辛勤付出和努力。2014年寒假,周晓辉坐在回家的列车上,也不忘抓紧时间创作微信稿件,坚持每日推送。除夕晚上,周晓辉依然坐在电脑前,19时30分“一号哨位”再次推送,痴迷的周晓辉在“哨位”上为网友守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