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箭纵横”的“群效应”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刘励华 蔡波 李云峰责任编辑:吴昊
2016-04-08 05:12

第十三集团军某团利用微信平台创新思想政治工作——

“利箭纵横”的“群效应”

军路工作室绘制

移动互联网进军营,为部队创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打开了一扇窗。第13集团军某团顺势而为,利用微信平台创办“学习群”“亲情群”“先锋群”,吸引众多官兵踊跃加入,大家在互动中交流心得体会、感受亲情关爱、汲取向上力量,不断增强献身强军实践的内在动力。

“学习群”——助官兵益智增才

“习主席视察咱们集团军讲话精神最新解读,大家快快看过来!”前不久,一篇推荐文章在该团“利箭纵横”微信群里传开。信息一经发布,立即引来群内人员争相点击,不少人参与点赞、留言。

“习主席提出了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的新要求,我们集团军的官兵一定要带头落实好,决不辜负习主席的信任与重托!”网友“红军传人”发送到群里的语音信息时间虽短,但铿锵有力,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1月5日,习主席视察了第13集团军。为引导大家学深悟透习主席讲话精神,该团“利箭纵横”微信群陆续分享了一些军内外知名微信公众号刊发的解读文章,如《习主席新年视察为什么首选第13集团军》《第13集团军“十大名片”令人瞩目》等。通过学习,官兵们备感光荣,士气大增。

团长陈全介绍说,“利箭纵横”微信群于去年7月建立,是该团开辟的网上学习交流平台。群主由团长、政委担任,团里干部骨干都是群内成员。他们每天发布数条最新的学习资讯,内容主要包括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时政新闻解读、军事前沿理论、军史知识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