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男中尉和博士妻子的爱情故事:誓言梦圆阅兵场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章力 王新责任编辑:吴昊
2015-08-26 15:21

6年前,他的女友作为大学生代表有幸参加了首都国庆阅兵;6年后,女友成妻,他的心头却一直缭绕着他们的约定——

爱情誓言梦圆阅兵场

■章力 王新

“利宝,自恋爱到结婚,这是我们距离最近的一次,虽然依旧见不了面,但你能参加阅兵,我内心和你一样的激动和自豪,期待你在天安门前的精彩表现……”

8月初,北京某阅兵训练场,一份来自几公里外某高校博士生孙骏婷的视频家书,让“雁门关伏击战英雄连”英模方队队员杨利宝激动不已。一对新婚夫妻,就以这样的方式“见了面”。

走过严寒酷暑,经历冰雪烈日。半年多的集训几乎全程封闭,杨利宝却一点也不后悔——能够参加这次阅兵,作为军人是无上的荣誉,作为丈夫是履行爱情誓言的幸福。

2009年10月1日,北京,天安门。

60周年国庆阅兵,恢弘磅礴、神圣庄严。新武器、新装备、新方队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威、军威。

这一天,孙骏婷有幸作为大学生代表,在“开天辟地”方阵中高举“毛泽东1949-2009”标牌,自豪地迈步通过天安门;这一天,杨利宝紧盯电视荧屏,深怕漏掉她的一个镜头。

亲历国庆阅兵,切身感受军威,孙骏婷不禁对受阅官兵多了一份钦佩。

当天晚上,在电话中她半开玩笑地对杨利宝说到:“我都参加过阅兵了,哪天你也参加一次,我就嫁给你!”这一刻,还是在校国防生的杨利宝,立下誓言:有朝一日一定威武地从天安门前走过,娶你回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