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思张浩烈士,他曾是官兵们心中的“定海神针”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张硕
2017-05-05 02:07

望着刚出生的儿子佑佑,林红艳仿佛又瞧见了张浩。

“我想告诉孩子,爸爸现在仍然飞翔着”

3月1日上午10时,张浩期盼已久的宝贝来到了人间——妻子林红艳在解放军第175医院生下了一名男婴。那天,小家伙目光望着窗外,仿佛深情凝视蓝天……

令人遗憾的是,张浩未能看上孩子一眼,他只是给孩子留下一个小名:佑佑,希望孩子健康平安降生。

张浩对孩子,倾注了多少希望和关爱啊——牺牲前一个月,张浩腾出自己的一格衣柜,说是给佑佑存放衣服用;他拿着抹布仔细擦着柜子上的灰,说佑佑的东西一点也不能脏着;他把一件飞行服挂在衣柜显眼的地方,说他不在家的时候,孩子看见衣服就像看到了爸爸……

“其实他心中想得最多的是飞行。”客厅里,林红艳给记者泡上一杯热气腾腾的福建土茶——“白芽奇兰”。

这些“白芽奇兰”,本是林红艳为张浩准备的。去军营探望丈夫时,林红艳看到他飞行训练时怕排尿带来不便,尽量不喝水,训练前唯一喝的饮料,竟是一瓶特殊的咖啡——往装着凉水的矿泉水瓶子里撒一点咖啡粉末,在夜间飞行时用来提神。林红艳看了心疼,特意买了好茶留给他喝,可他也一直没顾上。

同行的飞行三大队教导员王仪成告诉记者:在同批毕业的飞行员中,张浩第一个走上中队长岗位,能飞多种机型。团里几次新装备接装,都由他担纲飞行。他还是团里首批某新型直升机的特情处置教员,多次担负模拟教学任务。

张浩不喜欢拍照,留下的照片不多,却几乎每一张都和飞行有关,战友们说,他一穿上飞行服,两眼就闪着光芒……

结婚照,是张浩与妻子为数不多的合影。想他的时候,林红艳就会拿出来,抚摸一遍又一遍,低声地问道:“你已经飞行了那么久,还没累吗?该回家歇歇了。”

此时此刻,她多想再次接到丈夫的电话,听着他重复最多的话:“红艳,今天飞行安全顺利,明天还飞!”

张浩走后,林红艳把丈夫一件飞行服带回了家,她说:“我想告诉孩子,爸爸现在仍然飞翔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