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工程大学:最美名片请您收藏

来源:当代海军杂志社责任编辑:康哲
2015-06-08 14:06

成长历程

筚路蓝缕 自强不息

1949年11月22日,在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的亲切关怀中,我呱呱落地,与新中国同龄而生。我的前身是大连海军学校,艰苦的环境磨砺了我坚强的意志,1969年,我搬到了美丽的江城武汉,开启了我新的奋斗之旅。在我50岁那年,我与我的兄弟海军电子工程学院组成了新的家庭——海军工程大学,后来,原海军后勤学院也加入了这个家庭。

说起过去辉煌的历史,我心生自豪。1963年我成为全国重点大学,现在已经成长为全军重点建设的五所综合大学之一,是全军“2110工程”重点建设院校。海军第一个本科专业、第一个硕士点、博士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从我这里诞生。

六十多年风雨兼程,秉承“严谨、求实、拼搏、创新”的优良作风,十多万名学子从我这里走向祖国万里海疆,其中近百人成长为共和国的将军,从此我获得了“海军军官的摇篮”的美誉。我亲切地称呼他们为“海工人”,如今的“海工人”,正保持自信,团结一心,追逐在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征程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