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军发展强大和战之必胜的九大法宝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史洪干 李正伦 李昌琛责任编辑:董玥
2017-07-19 15:33
志愿军在朝鲜前线

二、坚强有力的政治工作

政治工作是中国共产党在军队中的思想工作和组织工作。党从我军建立之日起,就创建和不断完善“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坚持军队最高领导权和指挥权属于党中央、中央军委,军委实行主席负责制,实行党委制、政治委员制、政治机关制和支部建在连上”“官兵一致、军民一致、瓦解敌军”等政治工作的一系列制度原则、内容方法,成为我军的生命线。回望历史,我军通过坚强有力的政治工作,强化了军队绝对听党指挥的军魂,培塑了官兵“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激发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铸成了铁一般的纪律,保证了部队的高度团结统一,凝聚了强大的战斗力,完成了世所罕见的万里长征,取得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以及边境自卫作战的胜利,演出了一幕幕威武雄壮的战争活剧,创造了一个个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壮举。在人民军队的历史上,从来没有发生过成建制的部队叛变投降;从来没有一个内部野心家的阴谋能够得逞。每逢重大关头,人民军队总是以绝对的忠诚、纯洁、可靠,与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着高度的一致。

政治工作是实现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和军队履行使命任务的根本保证,是形成强大战斗力的重要因素,是保持人民军队的性质宗旨的关键所在,维护军队的高度团结统一和发展壮大的重要保证,是我军永远的生命线和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习主席强调指出:“政治工作本质上是党领导和掌握军队的工作”“实行革命的政治工作,为我军战胜强大敌人和艰难险阻提供了不竭力量。”我军是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军队政治工作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就是确保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在新的历史时期,政治工作的生命线地位更加突出,政治工作的服务保证作用更加重要,政治工作的固本培元使命更加光荣。我们必须坚持从思想上政治上建设和掌握部队,持之不懈地用党的科学理论特别是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武装官兵,经常不断地进行政治教育,持续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打牢官兵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基础,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铸牢绝对听党指挥军魂,永葆人民军队性质本色;坚持不懈加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委的核心领导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把那些“五好”干部用起来,确保枪杆子始终掌握在忠于党的可靠的人手里,确保全军部队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军队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绝对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