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新挑战咋面对:“撸起袖子”多想法子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65153部队 赵 军责任编辑:董玥
2017-07-18 18:09

“撸起袖子”多想法子

推进强军事业责重如山,需要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然而,仅有冲天豪情和旺盛斗志还不够,更需要我们勤于动脑,善于思考,掌握事物发展规律,讲究工作方式方法,注重实干加巧干、奋力干又科学干。

当前正值深化改革攻坚期,部队日常事务多、工作任务重,新的形势任务带来新情况新挑战,尤其需要党员干部提高统筹能力,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好的方法,犹如劈柴找到了纹理,能够使问题迎刃而解。掌握了好方法,就能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盘活资源,充分调动每名官兵的能动性和创造性;就会在抓工作、搞建设中协调好各方面关系,处理好各种难题,科学制订时间表和路线图,在有限时间内做更多事情,少走弯路,不走错路,提高工作成效。

好方法是在学习、思考与实践相结合的过程中摸索来的,也一定是紧贴客观实际、能达到事半功倍效果的方法。多想法子,是“磨刀不误砍柴工”,也是责任心的体现,要求我们在工作中以强烈的问题意识和求真务实精神,想着如何抓好落实,怎么破解矛盾问题,研究实在管用的招数。还要善于集聚群众智慧,深入基层,集思广益,充分激发官兵在部队建设上的主人翁意识,团结带领官兵齐心协力完成好各项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