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获“金飞镖”,“学霸”的秘密在这里

来源:中国空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胡晓宇、杨松松责任编辑:董玥
2017-07-14 14:57

铁翼横空出天山

▲冯金强(右)与战友高原首飞告捷。

“检查完毕!”“可以滑出!”

一连串指令短促冷峻,“滋滋”冒着硝烟味。容不得冯金强多想,他和后舱江伟驾X号“飞豹”战机驰上主跑道。

苍凉的西北大漠,因空军首届突防突击竞赛性考核惊碎寂寥。多支空中劲旅齐聚沙场对战,激烈如酷夏焦阳。来自天山脚下的航空兵某旅时任副参谋长冯金强和战友,只是其中一支。

抬眼望去,机场上空乌云压顶,战机座舱盖上满是雨水冲刷的痕迹,“下雨会不会影响实弹投射?”冯金强脑海中一闪念,但旋即平静如净湖,沉静儒雅的面庞透着坚韧,“战争会因天阴停止吗?实战会因下雨停战吗?”

“起飞!”塔台指挥员的命令清晰传来,开加力、滑跑、跃升、拉平……二人驾“飞豹”战机直插云霄,驰向“敌”目标区。

“真高800、700、600……”数十分钟后,战机抵近目标。随着高度下降,战机被低云包裹,像穿进浓厚的稠粥。为让冯金强专注操控战机,后舱江伟每隔100米通报一次高度。

“敌”地面防空火力射击网密实坚固。压杆、蹬舵……冯金强把稳驾驶舵,贴着蜿蜒的山丘超低空飞行,精准操控战机“游蛇”般依着山峦灵巧游弋,避开“敌”重重防线。

“拉升高度,准备突击!”瞅准战机,冯金强迅速压杆拉升,战机“呼”地攀升。

黄豆大小的目标出现在显示屏上。按照战前协同,冯金强全神贯注操纵战机,江伟屏住呼吸瞄准目标,导弹以一个优美的抛物线飞向目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