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造”:2万米高空炫出“彩虹”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作者:胡尔根、田沛羽、孟岚、张容瑢、珥赓责任编辑:董玥
2017-07-14 14:34

彩虹太阳能无人机“一飞冲天”

翼展45米、表面布满太阳能电池板,造型奇特;未来一次飞行可达数月甚至数年,具备“准卫星”特点;可充当空中移动WIFI基站、能高空实时监视定位,应用前景广阔……前不久,我国彩虹太阳能无人机成功完成20000米以上高空飞行试验,使我国成为继美、英之后,第三个掌握临近空间太阳能无人机技术的国家。

太阳能无人机被称为“大气层卫星”,不仅具备超高空飞行能力,而且因航时长、侦察范围广、生存能力强等特点,受到世界各国的关注。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一直从事飞行器空气动力综合技术研究,这些年他们利用技术优势,将目光投向无人机领域,在推出彩虹系列察打一体无人机后,再次放飞了我国首架临近空间太阳能无人机。具备完全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太阳能无人机“一飞冲天”,成为中国“智造”的又一创新之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