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军发展强大和战之必胜的九大法宝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史洪干 李正伦 李昌琛责任编辑:董玥
2017-07-19 15:33
淮海战役的胜利是无数农民用小推车推出来的。

九、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

紧紧地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全心全意地为中国人民服务,是我军的唯一的宗旨。这一宗旨,使我军自建立之日起就始终以服务人民为己任,始终与人民站在一起,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支真正意义上的人民军队。90年来,我军高举人民旗帜、坚定群众立场、强化宗旨意识,完全彻底为人民利益而奋斗,形成了与人民群众的鱼水深情,建立起战胜强敌的铜墙铁壁,汇聚起发展前行的不竭力量。这是我军的生存之本、力量之源、发展之基。“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我党我军的全部历史,就是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在人民中间生根开花的历史;就是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不懈奋斗,勇于牺牲自己一切的历史;就是紧紧依靠人民、赢得人民,以磅礴力量无坚而不摧、无往而不胜的历史。党领导我军反对外来侵略、争取民族独立、实现人民解放的伟大斗争,就是一幅幅人民战争的宏伟画卷。从红军长征“完成没有后方依托的万里转战”,到抗日战争“陷敌于灭顶之灾的汪洋大海”;从解放战争“潮涌般的小推车和担架队”,到抗美援朝“举国上下愿倾其物力财力”。军民鱼水情深、患难与共,为我军的无往而不胜蓄积了无穷伟力、提供了坚强支撑。

“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兵民乃胜利之本”。习主席强调指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永远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始终保持人民子弟兵的初心本色,是我军的制胜之本、力量之源。坚持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是我军赢得人民群众支持的“资格证”,是我军立于不败之地的“传家宝”,是我军实现强军兴军目标的“奠基石”。形势下军队建设面临的形势发生很大变化,但根基和血脉始终在人民。要强化职能意识、苦练打赢本领,引导官兵把对人民群众的深情厚爱转化为高昂的练兵热情,不断提高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特别是打赢信息化战争的能力,这是新时代最根本的为人民服务。强化服务观念、巩固军政府军民团结,视人民为亲人,把驻地当故乡,积极参加和支援地方社会经济建设,做好精准扶贫、解难帮困、助学兴教、医疗扶持、抢险救灾等,谱写军民鱼水情深的时代新篇章。坚持人民战争这个法宝永不丢,把握信息化条件下人民战争的特点规律,创新内容和方式方法,充分发挥人民战争整体威力。深入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扎实推进正风反腐、纯正政治生态,努力实现我军作风的根本好转,改进和保持人民军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