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最后一艘“苍龙”级潜艇开始在日本海上自卫队服役

来源:新华社 作者:姜俏梅 责任编辑:马嘉隆
2021-03-24 18:32:38

新华社东京3月24日电(记者姜俏梅)“斗龙”号潜艇交付和授旗仪式24日在日本川崎重工业公司神户工厂举行,这标志着日本海上自卫队计划中12艘“苍龙”级潜艇的最后一艘开始服役。

“斗龙”号部署于横须贺基地,标准排水量为2950吨,全长84米,宽9.1米,最大潜航速度20节,乘员约65人,建造费用约690亿日元(约合6.35亿美元)。

据日本媒体报道,“斗龙”号的特点是,与去年3月服役的“凰龙”号潜艇一样,动力系统采用锂离子电池,替代传统铅酸电池,与之前10艘同级别潜艇相比,潜航能力大幅提升。

目前在海上自卫队服役的潜艇共计23艘,包括12艘“苍龙”级潜艇和11艘“亲潮”级潜艇。不过,“亲潮”级首艇“亲潮”号和2号艇“满潮”号目前仅作为练习艇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