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科普周,“白衣战士”下社区送健康

来源:“东部战区总医院”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6-03 22:40:50

凤凰街道行活动

为积极响应中华护理学会“科普周”活动号召,结合我院科普教育基地建设要求,充分发挥护理工作者在普及健康知识、提升全民健康素质中的角色和功能,近日,在护理部朱冬梅主任的带领下,护理应急分队和为军服务组14名核心骨干来到了南京市鼓楼区凤凰街道,开展了“科技促民生,科普惠健康——护卫健康,未病先防”活动。凤凰街道副书记林莉和副主任何玖莲等人带领了来自12个社区的70余名居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桂玲总护士长授课:《关键时刻能救命——海姆立克急救法》

黄迎春护士长授课:《关爱生命 从你我做起——常见急救小常识》

韩小琴护士长和武燕护士长现场演示海姆立克急救法

此次活动王桂玲总护士长精心筹划、协调安排,结合社区居民的切实需求,安排了科普授课、急救实操、咨询与慰问三部分内容。科普授课内容包括《关键时刻能救命——海姆立克急救法》、《关爱生命 从你我做起——常见急救小常识》;急救实操主要有《心肺复苏》、《窒息的急救处理》、《止血与包扎》等,现场还进行了测血压、测血糖、心理咨询等项目,同时还发放了《脑卒中预防指导手册》,提供了《脑卒中的早期识别》、《呼吸系统传染病的预防》、《心绞痛的症状与紧急处理》、《常见心理问题的预防与干预》等宣传展板。

此次科普活动深受居民的欢迎,现场体验者纷纷赞扬这是白衣天使在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做实事,提升了居民应对突发情况自救意识和防范意识,将意外事故的伤害降到最低。最后,凤凰街道安排了参观凤凰党群服务中心,护理骨干表示一定继续发扬专业优势,牢记初心使命,将老百姓放在心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