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南海联合巡航”言论无助于南海和平稳定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任旭责任编辑:毛志文
2015-03-26 17:33

中国军网3月26日电 记者任旭报道: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大校在回答记者关于美国第七舰队司令员罗伯特·托马斯建议东盟国家应该建立海上联合力量在南海进行巡航的问题时表示,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美方有关言论煽风点火,丝毫无助于南海的和平稳定。美方应停止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尊重南海地区国家维护和平稳定的努力,不做挑拨他国关系、制造紧张局势的事情。

记者:据报道我军新一代共同条令编修工作启动,请问这次修订的背景是什么?与以往相比有哪些内容进行调整规范?与此同时,新条令将对军人使用手机进行调整。请问军方是否会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而放宽对军人手机的使用?第二个问题,美国第七舰队司令员罗伯特·托马斯建议东盟国家应该建立海上联合力量在南海进行巡航,他也承诺第七舰队会对此进行支持。请问对此作何评论?

耿雁生:关于第一个问题,根据我军的立法计划,《内务条令》、《纪律条令》、《队列条令》和《安全条例》修订工作已经启动。这次修订工作充分体现习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吸纳现行条令条例、法规制度和部队成功经验,反映新形势下建军治军的新情况新特点新规律。修订工作的基本定位是有利于战备、有利于稳定、有利于增强部队的战斗力凝聚力。

正在修订的新一代共同条令,将坚决贯彻落实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要求,顺应时代发展需要,对一些制度规定作出新调整新变化。比如说,对互联网与智能手机的使用管理、士官婚恋及留营住宿、官兵休假制度、野战化营地管理、重大庆典和各种升国旗军旗场合军人礼节、军人荣誉制度改革等等,以及作风纪律、安全管理、请示报告、责任追究等方面将予以全面规范。

关于第二个问题,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美方有关言论煽风点火,丝毫无助于南海的和平稳定。美方应停止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尊重南海地区国家维护和平稳定的努力,不做挑拨他国关系、制造紧张局势的事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