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员官东被聘为家乡征兵宣传形象大使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任永海 周海良责任编辑:乔梦
2015-06-12 10:10

安徽省宣城市

“最美水兵”激励青年参军

本报讯 任永海、特约记者周海良报道:6月3日,安徽省宣城籍战士官东潜水救人荣立一等功,省市军地领导来到宁国市桂冠花园小区,慰问官东的父母,并向官东送去了征兵宣传形象大使的聘书。

24岁的官东,2007年12月入伍,是海军工程大学专业教官、潜水员。6月2日,在长江“东方之星”沉船救援中,官东作为第一批潜水救援力量投入战斗,凭着过硬的素质和舍己为人的拼搏精神,先后成功救起2人,被群众赞誉为“最美水兵”。官东的救人事迹传遍大街小巷,他的家乡皖南宣城的父老乡亲均以他为荣。当地媒体对他进行了集中报道,军分区、人武部利用交班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讨论,开展“向官东同志学习,争做“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同时通告驻军部队搞好交流学习;召开基层武装工作例会,发动专武部长、民兵营连长带头学习,用足乡镇街村户外平台,用活身边资源,讲好“好兵故事”,传播征兵好声音;与此同时,他们协调联系海军工程大学,及时将“家乡好声音”传递到官东等皖籍官兵,激励他们建功军营。

“这个兵哥有点帅!”在全社会、各行业的全方位、广覆盖的报道下,战士官东的英勇军人形象在皖南大地广为人知,成为许许多多优秀适龄青年仰慕的对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