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组织谋划 早宣传发动 早入户调查

吴桥县人武部 征兵宣传抢先发力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高明瑞 李光宇责任编辑:乔梦
2016-02-16 00:10

本报讯 高明瑞、特约通讯员李光宇报道:为有效推进征兵宣传工作,激发广大适龄青年的参军热情,2016年春节期间,吴桥县人武部根据在外人员集中返乡,适龄青年相对稳定、便于联系的特点,集中开展了新年度征兵宣传活动,征兵宣传抢先发力。

早组织谋划。这个人武部党委在去年年末就开始新年度征兵宣传工作的组织谋划。根据人员变动及时组织完善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提出新年度工作打算。对全镇84个村的支部书记、村主任、包村干部、包片领导进行征兵学习培训,交流征兵工作体会,使镇村干部熟知征兵有关政策规定,形成征兵宣传齐心协力、协调配合的良好格局。

早宣传发动。该武装部组织各乡镇对所属各村、街适龄青年进行逐一登记,摸清兵源底数。包村干部走村入户向适龄青年本人或家长讲解征兵政策。在各乡镇村庄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横幅,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各村庄街道利用广播宣传征兵信息,通过多种形式做到征兵政策家喻户晓。

早入户调查。在预征对象的选择上,他们严格把好质量关,着重将应届毕业生、往届毕业生、大学在校生和即将被大学录取的高中毕业生作为重点对象进行调查了解。组织村干部和包村干部对村里的适龄青年逐一入户调查,向适龄青年详细介绍征兵政策,了解他们的想法,避免优秀适龄青年因征兵信息不畅而错失参军的机会。切实把政治思想好、文化程度高、身体健康的适龄青年确定为预征对象,确保为国家输送高学历、高素质的合格兵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