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生干部专业不对口 如何练成“神枪手”?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孙兴维 耿云龙 唐继光责任编辑:杨红
2016-03-02 10:36

欲与天山试比高

■孙兴维 耿云龙 唐继光

题图绘制:仓小宝

隆冬,天山腹地某训练基地,夜黑如墨。新疆军区某师一场实兵对抗演习,因夜幕的笼罩越发变幻莫测。

“砰、砰、砰……”骤然而起的枪声撕破夜的沉寂,将红方右翼攻击群压在一个狭窄的通道里,一时进退不得。“炮兵团突击炮连连长洪招鹏来了吗?”面对蓝方前沿坚固碉堡群的阻击,现场指挥的师领导第一个点了洪招鹏的将。

前出、展开、发射……洪招鹏带领连队闻令沉着应战。运动中展开协同作业,行进间完成实弹射击。不一会儿,敌一碉堡群就在密集的炮火突击中灰飞烟灭,右翼攻击群按计划向前展开进攻。

“这次突击不但打得快,还打得准、打得狠!”事后,师领导给出了这样的评价。场上一分钟,场下数年功。作为一名专业不对口、资历不如连队老士官丰富的国防生干部,面对师团领导赞许的目光,洪招鹏脑子里闪现出这些年自己在军营奋勇蜕变的历历往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