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广西总队医院党委:工作重心下移 为科室“把脉”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钟伟  王敏责任编辑:马依
2016-11-03 10:12

“科室工作千条线,领导机关要重心向下。坐在办公室里,不仅发现不了问题,更解决不了问题。”近日,武警广西总队医院成立工作组深入科室面对面、心贴心、手把手传帮带,指导科室对建设中的瓶颈问题进行梳理、分析。

该院党委清醒地认识到,医院建设能否实现与病人需求相适应,关键要看机关工作的重心是否下移,领导干部能否深入科室严肃认真地查找、分析和解决问题。

针对当前医院建设任务重,该院采取以点带面的方式,由部门副职以上领导蹲点到各个科室进行面对面帮带,指导科室认真对照正副书记能力素质强不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作用发挥得好不好、政绩观树立得对不对、制度落实得到不到位、个人利益与医院关系摆位正不正、科室风气是否纯正等具体问题进行分析检查、剖析原因、研究对策。着重对科室发展中的常见病和多发病采取“难题会诊”“诸葛亮会”等方法逐项进行整改。他们通过科室自纠、伤病员献策、机关点评相结合的方式,让每名科室领导把自身存在的问题写出来、登台讲出来,多渠道、多层次会诊科室问题、查找存在的不足,确保问题找得准、挖得深;该医院还通过相互“照镜子”等方法,让大家充分表达个人对科室发展的意见和看法,集思广益、分析研究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问题找得不准不放过、认识不深不放过、措施不实不放过。

蹲点结束后,蹲点领导重点对科室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行剖析,并对科室建设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问题汇总整理后下发科室,着实让科室领导出了汗、红了脸,感到了压力和责任,为加快促进医院的医疗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