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首批“双学籍”飞行学员顺利转场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海军作者:初汉强、丁小峰、尹琛彬责任编辑:吕欣彤
2016-07-19 09:38
“双学籍”飞行学员集体合影。

中国海军网讯 (初汉强、丁小峰、尹琛彬)日前,海政机关联合海军航空工程学院,分别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海军首批10名“双学籍”飞行学员转场仪式,标志着海军培养高素质创新型飞行人才迈出了新的步伐,开拓了军民深度融合培养海军战略人才的新途径。

“双学籍”飞行学员是海军飞行学员培养模式的全新探索。学员前3年由海军航空工程学院负责管理,依托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实施联合培养,后2 年转场到海军航空兵学院接受飞行训练,毕业后将取得海军航空工程学院和地方高校联合颁发的学历、学位证书。海军航空工程学院积极探索第一学程教育管理模式,选派优秀干部全程跟训管理,海军业务主管部门和学院主要领导定期检查指导。他们针对飞行学员和普通高校学生同吃同住同学,易受其影响的特点,在学员中开展“爱祖国、爱海军、爱飞行”教育活动,打牢学员思想根基;针对飞行学员联合培养“点多、线长、面广”的实际,研究摸索出了一套“抓两头、查中间”的管理模式,制定系列海军特色管理制度,严格一日生活制度,确保人员管理正规有序。此外,该院还针对地方高校训练设施缺乏的实际,每年暑期安排学员返校进行军事体能技能、航海基础以及悬梯滚轮练等强化训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