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深处哨所连续16年有战士考入军校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杨洪亮责任编辑:李娴
2016-08-05 08:58

驻豫某弹药仓库前山哨所

连续16年有战士考入军校

本报郑州8月4日电 杨洪亮报道:今天上午,笔者走进太行山深处的驻豫某弹药仓库前山哨所,听到一个令人欣喜的消息:今年哨所4名士兵参加军队招生考试,上等兵蒋雪东、潘振洋分别以486.5和483分的好成绩,被军队院校录取。笔者从哨所执勤室悬挂的《考入军校统计表》看到,该哨所已连续16年有战士考入军校,先后有21名士兵从这里走入了国防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大学、解放军理工大学等院校。

据介绍,这个弹药仓库地处太行腹地,交通极为不便。仓库党委在带领官兵出色完成弹药收发保障任务的同时,以对战士一辈子负责的精神,高度重视抓好战士岗位成才工作,给他们提供教材和辅导材料,还从驻地重点高中聘请有经验的老师来队辅导,激发了官兵岗位成才的热情。

(《解放军报》2016年08月05日02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