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我欠你一个拥抱,还有一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杰胜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6-17 16:07

亲爱的父亲:

你平凡却又有些特殊。

对于其他人而言,你是平凡的;对于我来说,你是特殊的。

早年的重病无情地夺走了你的健康,压弯了你的脊梁,现在的你还必须靠药物来维持身体的日常活动。但是,为了这个家,你一直在顽强地与病魔抗争,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勤勤恳恳地做着自己的工作,每天十几个小时,一干就是十几个年头。

所以我时常说你是“弯曲的脊梁,不屈的硬汉”。

从小到大,你都不曾停止过望子成龙的愿望。以至于你能支持我——你唯一的孩子,参军入伍。

我清晰地记得,那天在武装部,你为我送行的场景。

我身着迷彩服,胸带大红花,上了送兵车。我坐在车上,透过车窗,看着外面的你。你的脸上没有什么表情,但从你的眼眸中,我看出了不舍。可是,上车前,感情内敛的你,不曾说过半句“舍不得我”的话。

车子启动,渐渐驶远,我回头再看了一眼远处的你,瘦弱的身躯,凹陷的脸颊,黑发已经包裹不住里面的根根银丝……那时,我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你开始老去,而我也须担起一份责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