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我欠你一个拥抱,还有一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杰胜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6-17 16:07

可能这么多年让你骄傲的地方太少,让你操心的时候却很多,所以我总是想要弥补,可是却不知从何做起。

在我的记忆里,你从未出过那个小县城,而我却因为工作加旅行跑遍了小半个中国。带你去海边走一走,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

于是,在我的下一个假期,我便带着你一起去了厦门。

冬日的厦门,温度适宜,看着你站在海边的礁石上眺望远方,露出舒心的笑容,我竟然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满足。

从小到大,你都未曾来过我的学校。我知道不是你不想,而是没时间,因为你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奉献给了我们的家。

2017年就要毕业的我不想给自己留下遗憾。于是,上学期,在我的一再劝说下,你和母亲才肯放下手中的工作,坐了5个小时的高铁来到我所在的城市。

那天刚好是周末,我向营干部请了两天假,带着你和母亲参观学校。来往的方队整齐划一,岗台上的哨兵昂扬挺拔,学校的建筑威武醒目……你说,你看到这些场景,既是好奇的,也是欣慰的。

一边走,一边聊,你们的脸上始终带着笑容,我知道,这是你们对我的放心,对我现在生活的满意。也在那一天,我们拍了一张难得的全家福。

不知不觉,今年的父亲节到了,而我猛然发现,这么多年,我还欠你一个拥抱,欠你一句:父亲,我爱你!

下次见面,我一定要把“欠”你的都补上!

你的儿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