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他们来到军旗升起的地方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黄春霖 郑冠弘 朱万鑫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7-07-30 05:46

不同的城市蕴含着不同的风土人情,不同的校园环境也造就了不同的校园文化。在科大,学习更多依靠自主,图书馆是大家最常去的地方;在陆院,更讲究集体行动,每个教室里都坐满了聚精会神学习的学子。

学员在科大图书馆自习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是一所直属中央军委培养国防科学技术人才的综合类最高学府,涵盖理学、工学、军事学、管理学、经济学、哲学、文学、教育学、法学、历史学等10个学科门类的综合大学,并列入了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的重点建设。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步兵学院,是培养新型陆军步兵初级指挥军官的高等教育院校。学院由原南昌陆军学院、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合并组建而成,院本部坐落在军旗升起的地方、江西省省会英雄城南昌,在河北省省会石家庄设校区,实现了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重塑重构,形成了“一校两区、一南一北”的办学格局,开启了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体系的新征程。

虽然坐落的城市不同,但是相同的是两所院校都具有严谨的作风、扎实的训练、和各式各样的特色比武。同时,对于内务也同样的高标准, “细”到地面的沙土,“难”到树上的枝条,都是学员清理的对象。接下来让我们跟随镜头看看这各有千秋的两所学校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