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技大学举行新学期升旗仪式 官兵戴新式军帽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郭东来责任编辑:刘航
2017-08-07 13:38

集合完毕

8月7日清晨,国防科技大学在校三号院田径场举行了新学期升旗仪式,各级领导与全体在校本科学员一道参加,国旗班担负护旗升旗任务。

6时整的长沙刚迎来第一束静谧的曙光,急促的哨音便叫醒了整个校园,学员宿舍一片繁忙的景象:起床洗漱、整理内务、规范着装,学员们将已经笔挺的领口捋了又捋,把已经锃亮的皮鞋擦了又擦……20分钟后,各学员旅纷纷集结完毕,迈着整齐的步伐、踩着嘹亮的军歌开赴即将进行升旗仪式的一号田径场。

国旗护卫队

旭日初升,升旗现场却已闷热非常,一张张朝气蓬勃的脸上涂满金黄,豆大的汗珠不时滑落。置身官兵之中,安静地似乎只能听到心跳声,大家神情凝重、双目怒睁,激动地准备着迎接升旗一刻的到来。6时50分,全体学员整齐划一列队完毕,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正步—走!”伴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声,一面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迎着全校官兵的目光,在护旗方队护送下来到国旗台的正中央。

“升国旗,奏国歌,敬礼!”值班员口令一出,激昂豪迈的《义勇军进行曲》顿时响彻田径场。旗手振臂一挥间,国旗迎着太阳成扇形一展而开,在全体官兵庄严的军礼前徐徐升上天空。除了缓缓上移的目光和剧烈起伏的胸膛,集结在广场上的上千名官兵军容严整肃穆,如入定般毫发未动……

升旗仪式结束后,旗手兴奋地告诉笔者,这是学校调整组建后举行的首次升旗仪式,也是建军90周年纪念日后的首次升旗仪式,能够担负升旗任务感到特别光荣。新学期,新气象,我们全体官兵将在习主席训词的指引和激励下,重整行装再出发,练就过硬真本事,为早日跻身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方阵而不懈奋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