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丨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开展知识竞赛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董澄 郭领领责任编辑:康哲
2017-10-14 21:32

千人答题迎盛会 擂台场上展风采

——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开展“学讲话 颂成就 迎盛会”知识竞赛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董澄 郭领领

现场竞赛。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九个历史性变革’的内容是什么?”“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总体目标是什么?”……金秋时节,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南京教学区学术会堂里,一场紧张激烈的“擂台赛”把该院师生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氛围推向高潮。

为了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子学理论、用理论的热情,以火热的学习氛围和坚实的政治理论基础迎接党的十九大,他们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学讲话 颂成就 迎盛会”知识竞赛。竞赛分为笔试普测和现场竞赛两个阶段,考核内容涵盖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

在笔试普测阶段,该院官兵采取个人自学、单位组学、相互评学等方式,形成了人人学讲话、背理论的高潮。全院各类班次的3000多名学员同时步入考场参加闭卷理论测试,以学员队为单位展开团队角逐、排名。现场竞赛阶段,各校区、教学区优中选优、精心组队,参赛学员涵盖本科、研究生和任职培训班次各个层面。现场竞赛设置必答题、抢答题、共答题、限时答题等多个环节,综合检验参赛选手个人理论知识储备、现场应变能力和团队协作水平。比赛中,来自南京、西安、上海的各单位代表队选手时而热烈讨论、时而踊跃抢答、时而奋笔疾书,精彩的对答时常引发场下观众热烈掌声。此外,竞赛还设置观众答题环节,现场随机抽点观众回答理论知识相关要点,全面检验在场学员对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掌握水平。

唯有学深悟透,才能笃信躬行。本学期以来,国防大学政治学院紧盯政治院校举旗铸魂、立德树人的根本职能使命,将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当作提升办学质量的关键点、促进人才成长的立足点,不断创新手段推进党的创新理论知识“三进入”。他们以知识竞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学助赛,通过开展课前小演讲、组织理论知识小比武、举办读书沙龙、制作“学习讲话精神微信H5”页面等系列群众性活动,持续掀起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引导全院官兵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和昂扬的精神姿态,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