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用党在新时期的强军思想引领强军事业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任天佑责任编辑:柳晨
2017-10-14 03:10

深入学习贯彻党在新时期的强军思想,着眼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推进强军事业,对于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把强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评论文章——

坚持用党在新时期的强军思想引领强军事业

■国防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立足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着眼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精心运筹强军事业,围绕国防和军队建设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形成了党在新时期的强军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在新时期的强军思想,着眼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推进强军事业,对于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把强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党在新时期的强军思想是引领强军事业的科学指南

伟大的实践孕育伟大的理论,伟大的理论指导伟大的实践。习主席指出:“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强军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努力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把我们这支英雄的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这就指明了党在新时期的强军思想在强军事业中的根本指导作用,阐明了新形势下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的时代坐标、前进方向和现实要求。

强军事业立旗定向的根本指针。强军事业是党的伟大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坚决服从和贯彻党的意志主张。习主席指出,强军是强国的一个重要战略支撑,也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战略任务。党在新时期的强军思想,是习主席着眼实现中国梦、立足治国理政全局对强军事业作出的科学运筹,是党的军事指导理论的最新发展,体现了我军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的根本政治属性,是用党的意志主张贯注部队、确保部队向党看齐听党指挥的政治要求,起着管方向、管根本、管全局、管长远的重要作用。只有充分认清党在新时期的强军思想的重大意义,站在确保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政治高度,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才能有效发挥强军思想对强军事业的方向引领作用。

强军事业谋篇布局的强大法宝。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的人民军队,身处风云激荡的时代。放眼世界,世界新军事革命方兴未艾,现实和潜在战争威胁远未消除,伴随中国崛起的风险挑战增多、干扰遏制压力加大。审视中国,我们正处于由大向强的关键一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强国对强军提出新的时代要求。党在新时期的强军思想,站在时代前沿和战略全局,围绕建设什么样的强大军队、如何建设强大军队,对新形势下强军兴军作出战略布局和重大部署。坚决按照党在新时期的强军思想推进强军事业,才能确保我军抓住机遇转型重塑,更好履行党和人民赋予我军的历史使命。

强军事业攻坚克难的锐利武器。未来打什么仗、怎样打仗,决定了建设什么样的军队、怎样建设军队。随着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高新技术在军事领域的广泛应用,现代战争正发生深刻变化,战争制胜机理发生了革命性改变。要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必须打造一支适应信息化战争、现代作战要求的新型军事力量体系。而长期以来我军“两个差距还很大”“两个能力不够”的问题比较突出,军队建设存在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和政策性问题尚需深度破解,治军方式滞后、作风积弊等急需改变。党在新时期的强军思想,坚持问题导向、战斗力标准、打赢指向,着眼解决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深层次矛盾问题进行科学筹划,绘制出强军目标图、路线图、施工表,是攻坚克难、自我革命的科学指南,是浴火重生、强军兴军的思想武器。

强军事业凝魂聚气的精神旗帜。党的军事指导理论,是在解决军事实践提出的实际问题中产生的,也是在指导军事实践发展中体现科学价值和巨大威力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面临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党的强军事业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越是在紧要关头,越是需要凝聚全军官兵的意志、鼓起强军兴军的信心,以强烈的使命意识和历史自觉,投身强军兴军的伟大事业。党在新时期的强军思想,谋划了强大军队的美好未来,吹响了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冲锋号,激发了全军官兵推进强军事业的磅礴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新进步、呈现新气象,人民军队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实现了政治生态重塑、组织形态重塑、力量体系重塑、作风形象重塑,使全军官兵焕发蓬勃活力,重整行装再出发,这些辉煌的成就雄辩地证明,党在新时期的强军思想是凝魂聚气的精神旗帜,是激发官兵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的力量源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