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重构军队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点布局

来源:新华社作者:黎云、吴旭责任编辑:薛妍
2017-11-01 08:58

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电(黎云、吴旭)记者31日从军委训练管理部获悉,军队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点布局将作重大调整,考点由原来1565个压减至374个,其中院校和训练机构考点84个、军分区考点286个、边远地区部队营区考点4个,按地域优先依托军队院校和训练机构设置,其次依托国防动员系统协调地方学校设置,边偏远地区部队可视情设在营区内。

此次全军重构军队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点布局,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军要求,着眼提高军队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点管理标准化、正规化水平,构建公平公正、正规有序考试环境,维护军队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严肃性、权威性,重塑军队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声誉形象,根据国家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集中设置考点的规定,结合部队实际作出的重大调整。

此次调整后将实现军队自学考试对全军官兵的全覆盖,扩大考生报考专业的选择范围,同时有效解决远离营区任务部队和退役官兵就近参加考试的问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