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研考初试时间公布!四个新变化你要知道

来源:黄埔一号v军校资讯责任编辑:薛妍
2017-11-13 09:56

以上科目考试大纲由教育部考试中心或教育部指定相关机构组织编制,自命题科目的命题工作由招生单位自行组织。其中,教育学专业基础综合、心理学专业基础综合、历史学基础、数学(农)、化学(农)、植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动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试题由招生单位自主选择使用;口腔医学专业学位既可选用统一命题的临床医学综合能力,也可由招生单位自主命题。医学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初试业务课科目由招生单位按一级学科自主命题。

复试

教育部规定,复试时间、地点、内容范围、方式由招生单位自定。招生单位在国家确定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基础上,结合生源和招生计划等情况,自主确定本单位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但不得出台歧视性或其他有违公平的规定。符合相关要求的考生可申请调剂。调剂要求、程序、复试录取办法及调剂录取名单由招生单位发布。

复试采取差额形式,招生单位自主确定复试差额比例并提前公布,差额比例一般不低于120%。全部复试工作一般在录取当年4月底前完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