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见过橡皮带抽血,橡皮带止血的正确部位你知道吗?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作者:李爱明 庞云豪 张华清责任编辑:任爽
2017-11-13 13:58

我们在工作和生活中,时不时会遇到创伤。皮肤破损、血管及神经断裂、骨折等都不可避免地会造成出血。一个人的循环血容量大约占体重的8%,失血量小于总血量5%(200~300毫升)时,人体可自动代偿;失血量大于总血量20%(约800~1000毫升)时,伤者则出现面色苍白、意识淡漠、肢体湿冷、呼吸浅快等症状,会进入休克前期。一旦失血量过大过快,尤其是急性大失血时,伤者未经积极有效的急救,就会有生命危险。急性出血的后果多很严重,因此,止血是抢救出血伤员的一项重要措施,对挽救伤员生命具有特殊意义。今天,医务兵教您用橡皮止血带快速止血的急救方法。

操作方法:

1、出血伤口上方5-10cm处环形加垫

2、一手夹持止血带头端10cm处,另一手拉紧尾端,平行绕肢体两周压住头端

3、尾端从止血带下牵出成环,将头端插入环内,拉紧。

扎止血带应注意:为防止肢体缺血坏死,使用时间不宜超过2小时。无卫生人员指导,不得擅自松解止血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