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护旗方队队员 青春飘扬在那红色升起的地方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石岳 鲍宗楠 卫卓齐责任编辑:薛妍
2017-11-18 22:16

如果你问起什么对于中国军人最重要,他们会异口同声地回答:“祖国!”如果你问起什么可以代表中国军人的信仰,他们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国旗!”在那片红色升起的方向,信仰的光芒在闪闪发光。

升旗从来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天安门前,庄严的仪仗队日复一日护送五星迎接光明,让人仰慕;军校之内,精神抖擞的学员接过护旗的大梁,刚正的步伐,踏出了大国军校生的执着,踏出了准军官的职责,是他们让奇迹的颜色在空中飘扬。

或许有人会好奇,军校学员有那么多的文化课程要学习,有那么多的军事技能要精通,为什么还有时间精力来练习护旗呢?是的,不能否认,高标准的队列训练会占用学员的许多时间,但挺拔的军姿、坚毅的面庞才是军人的特色。学员们挺直脊梁,站出了新时代军校生的风采!

横成行,竖成列、排面如刀切……不过在刚开始训练时可不是这样。训练之初,面对部分学员产生痼癖动作、与其他人步子频率不一致等问题,教员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教,一个学员一个学员地过。托枪、齐步、正步走、举枪敬礼……学员们的全身都被汗水打湿。

除此之外,任务牵引、荣誉激励、科学计划、突出重点、统一规范、分组施训、划分区间、逐段巩固等方法被提上日程。他们通过尖子示范提升标准,通过观察评比激发热情,通过方队合练增进默契,队员们在太阳下严抠动作,在雨水中不降标准,训练水平稳步提升。

护旗方队的另外一项必修课就是步伐。我们曾经习惯了操场上双腿脚踏风雷,也习惯了战车的风驰电掣,此时此刻是该慢下来好好思考人生了。每一步都是精准的距离,每一步都是精确的动作。汗水渐渐在靴子中成了积水,蒸发留下的盐渍在阳光下让礼服更加闪耀。

华夏从古至今,多少位爱国者都感慨路漫漫其修远兮,但是又有多少人知其不可而为之呢?这面用先烈之血染红的旗,和平年代至少要用汗水将它灌溉,让先烈知道当今军人始终牢记忘战必忧的真理。

“敬礼!”在这两个字的背后是神圣的使命。队员们的汗水将护旗的道路打湿了几番,却也不足挂齿。毕竟为了能在盛世飘扬起这面五星红旗,几代人历经艰难用脊梁铸成旗杆,用灵魂为国旗护航,他们的青春飘扬在那红色升起的地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