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战前家书”:假如明天走上战场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传硕责任编辑:薛妍
2017-12-12 16:46

亲爱的爸爸妈妈:

当您们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您们的儿子已经奔赴在战场的路上了。作为一名军人,既然选择了守护,那就要义无反顾。

谢谢您们这二十年对我的养育和爱护,这份恩情是我一辈子还不清也还不了的,我不会忘记生活中您们对我的点点滴滴。

妈妈,高中三年,您为了我的学业,放弃出去工作,全心全意保障我的考学,我一直想对您说:“您辛苦了!”您不计较自己的付出,却在乎我的拥有;您不计较我对您的忽略,默默的为我做着一切;您不计较岁月刻在脸上的痕迹,却为我的每一滴成长而惊喜;您不怕风吹雨打,不求任何代价……

爸爸,这二十年经历风风雨雨,您付出了太多太多,只为了撑起这个家。我小时候您虽长年在外奔波,但还日夜牵挂着我。我知道,您对我期望很大,所以我也一直在努力做好,在我心里,您的夸奖,是对我努力最好的证明。我总想向您证明我可以,因为我不怕您生气,最害怕看到您脸上对我的失望。如今您的双鬓变成白发,您的儿子也已成为一名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了,这个家的担子本该由我扛起,但请您原谅我的不孝,这个家还是得由您撑起来了。因为我不仅是您的儿子,更是祖国的守护者。自古忠孝难两全,但该上战场的时候我绝不会退缩不前,我相信您也不允许我这样做的。

爸妈,请放心,您们有我的守护,咱们家会幸福下去的;祖国有我们军人的守护,国家和人民会永远安定和谐。

儿子

二十岁生日当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