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长难得发了一条朋友圈,却揪住了大家的心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韦德专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6-10 06:13

初夏时节,一座铁打的营盘告别它的历史,一名铁血的老兵告别他的团队。用文字记录平凡而可敬的团长夏桂军,是老团队全体官兵的心意。踏上新的征程,官兵们不会忘记“忠诚使命,尚武敢赢”的团队精神,不会忘记老团长“好好干”的叮咛。在他们前行的背囊里,将始终装着“我的团长我的团”留下的满满力量。请看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报道——

当兵27年,在这个团;任团长9年,在这个团。团队改革,团长夏桂军转业。官兵感喟:难说再见,我的团长我的团。团长却说,自己没有遗憾,只愿——

以最好的军姿告别军营

■韦德专

初夏时节,一座铁打的营盘告别它的历史,一名铁血的老兵告别他的团队。

陆军第73集团军某旅不少官兵谈起老团队时感喟:难说再见,我的团长我的团!

用文字记录平凡而可敬的团长夏桂军,是老团队全体官兵的心意。踏上新的征程,官兵们不会忘记“忠诚使命,尚武敢赢”的团队精神,不会忘记老团长“好好干”的叮咛。在他们前行的背囊里,将始终装着“我的团长我的团”留下的满满力量。

“团队建设原地踏步,我这个团长就不称职”

团长很优秀,大伙儿都这么说。

翻开团长的履历,几乎满眼都是荣誉:当兵时6次被师、旅、团评为“军事训练标兵”;当参谋时是旅“优秀机关干部”;任荣誉连队主官时两次被师、团评为“尊干爱兵标兵”;当团长期间7次被集团军表彰为“优等团职指挥军官”;先后6次荣立三等功,4次被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

团长能干事,跟他“出征”过的官兵都竖大拇指。

团长刚上任时,团里基础弱、底子薄,官兵底气信心都不足。有人好心劝团长,在这个团搞建设,不必追求成绩,不出事就行。团长告诉他:“要是团队建设原地踏步,我这个团长就不称职。”

团长做到了。团里参加集团军专业抽考,连续多年蝉联第一。那一年,首次在民船上完成某课目训练,团里开创先河填补了全军空白。去年底战区陆军组织炮兵营考核比武,团长带兵“出征”打出水平,获总评第一!

也有战友知道,团长这些年干工作太拼了,家里没少抱怨他。

有几件事,团长家的嫂子至今还经常念叨。

团长刚就任营长那年,为了尽快掌握各连队情况,决定逐个连队住一遍,每个连住一个星期。计划刚开始两天,嫂子来队了。结果,嫂子在家属房住了一个月,团长在连队住了一个月。嫂子委屈,说团长“不近人情”。团长摆摆手说,连队底数一天不摸清,我这个营长就当得糊涂。

1998年1月,嫂子临产,忙于工作的团长却没打休假报告,为这事嫂子哭了好几次。

回忆里是满满的歉意。团长说,这辈子他欠嫂子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