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长难得发了一条朋友圈,却揪住了大家的心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韦德专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6-10 06:13

“我们的兵要是吃不好、睡不好,我拿你是问”

团长有个习惯,每天都要绕营区走3圈,寒来暑往,风雨无阻。团长说,每天在营区转转,就能看到、听到各个连队的情况,有问题及时发现、帮助和解决。官兵说,团长每天转这3圈,把我们的心转踏实了。

从兵中来,到兵中去。战士出身的团长不仅知兵,而且出了名地爱兵。平时,只要在营区主干道遇见因伤走路一瘸一拐的兵,他都会让驾驶员停下车捎他们一程。

“正因为官兵这么拼,所以我们更要量情用兵、科学用兵。”记忆回到去年部队在江西抗洪的那段时光,团长在大堤上的讲话很暖兵心。

进驻灾区后,为节约官兵体力、保证官兵安全,他靠前指挥、合理编组。有人说,听见团长给军需股长下了死命令:“我们的兵要是吃不好、睡不好,我拿你是问!”团长经历过’98抗洪,当年曾在大堤连续奋战几天几夜,有战友拼到体力透支、扛着沙袋倒下,那一幕幕是他脑海中挥之不去的画面。

任团主官9年时间里,团长坚持为兵办实事、解难题。虽然上任时团里经费紧张,但他仍想尽办法改善营区环境。他说,功成不必在我,营区建设就像燕子垒窝,积少成多就会慢慢好起来。士官家属楼、随军家属楼、模拟训练大楼、综合田径场、战备道路相继建起来;自来水接进营区;拥军专线开到营门口……官兵说,我们的“家”越来越好,这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见证着团长对这座营盘深深的爱。

这些年,团长更像一名家长,官兵的成长进步、家庭状况、生活困难,都是他盯着、想着的事。谁家里出啥事了,过不了多久,团长肯定知道。每年,团里都拿出爱心基金用于资助患病住院、家庭变故的官兵,士官选取、技术学兵选调都会适当照顾孤儿、单亲、少数民族和特困家庭士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