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长难得发了一条朋友圈,却揪住了大家的心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韦德专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6-10 06:13

“我走了,你们要好好干”

部队改革拉开序幕后,在改革专题教育动员大会上,团党委“一班人”在全体官兵面前表态。团长带头发言:“走留听党的,工作看我的,以实际行动迎接军改的考核检验,在关键时刻彰显党员干部的忠诚担当!”

团长已任现职9年,上下反映都不错。虽然对这身军装、这座营区有万分不舍,但他仍毫不含糊地表态:坚决服从转业安排。

其他干部能不能从容面对?团队要撤编,不少干部面对进退走留产生种种焦虑。面临转业的团长,找干部逐个谈心,引导大家服从改革大局、正确对待走留。

行动是最好的教育,团长的表现稳定了干部队伍的心神:首长机关训练,团长的成绩领先机关干部;训练场上,团长和分队干部对着沙盘,一待就是半天;每天下午体能训练,团长在跑道上挥汗如雨,速度让年轻干部都有压力……

团长说:“我走了,你们要好好干,而且要干得更好!”团长离开了,却留下了团队发展的后劲。这些年,他坚持让优秀人才“能干事,干成事”,极力推荐和重用行为端正、担当有为的好干部。转业前夕,他还把在团队工作20多年的经验梳理出来,为部队未来建设和发展传经建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