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长难得发了一条朋友圈,却揪住了大家的心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韦德专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6-10 06:13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团长不爱发朋友圈,最近难得发了一条,却揪住了大家的心——

“纵然难舍,亦笑面对;荣耀军旅,已入血脉。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感恩我们遇到的一切。”

从一名普通战士到一名正团职军官,成长进步、娶妻生子,当年的苏北放牛娃成为一团之长,在他们老家的那个山村里,他是头一个。团长总是说:“党的恩情说不完。”

官兵说,团长把27年的青春和热血全都献给了这个团,必须铭记。团长却摇摇头——

他说,要感恩这个团的每一届党委班子,团队的成绩绝不是哪一个人的功劳,而是多年来集体凝心聚力、艰苦创业的结果。

他说,要感恩遇到的每一名战友,大家给了他太多的关心、培养和帮助,他把这份温暖称为“家的包容和滋养”。

一座营盘,一守就是27年。“忠诚使命,尚武敢赢”,团长说,这个团的魂会永远流淌在他的血液里。

团长不爱拍照,可前段时间,有人看到团长带着相机把营区转了个遍。他们说,团长拍照留念,是想给没有军装陪伴的未来留个念想,他太多的牵挂和希望,都留在了这片激情燃烧的土地上。

朋友圈里,有官兵把团长的名字藏在一句话里:“夏日已至,桂花将开,军队的明天也将如这般火热和灿烂。”

(摄影:张垒、穆冀光,制图:方汉、刘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