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老兵心声:致我带过的人和带过我的人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辛昊、袁帅、吴义波责任编辑:袁帆
2017-12-05 05:54

老兵复退,辗转篇幅,更多的是祝福,但也不乏嘱托。近日,武警北京总队十二支队某部,在老兵之后,中队党支部将一位有心老兵一个月前留下的文章分享给中队全体官兵,接下来,让我们感受一下这名老兵特有的情怀吧。

第一封信:写给稚嫩但是勇敢的新同志们

作为一名见证你们成长的班长,也可以说你们身上也有些我的缩影吧,所以最不希望看到的是你们走弯路。人生如棋,落子无悔,你们现在的每一步即是一生,而一生也即是每一步。既然选择了军旅,便只顾风雨兼程,或许你们会因任务沉重而不知所措,或许你们会因不被理解而怨天尤人,又或许你们会因自己偏安一隅而自暴自弃……但是你们要记住,无论生活多么不如意,你们心中那梦想的小火苗一定不能熄灭,即使微乎其微,终有一天你一定也能成为野火燎到梦想的那个草原。

还有一句话,就是越努力,越幸运。可能你们胸怀各志,有想转士官的,也有想考学的,但你们要知道在追梦这条路上,少不了历练,少不了桎梏,需要的是你一颗坚强的内心和燃不尽的努力。可能起初,你一无所知,总是磕磕绊绊,但越挫败,越勇敢,你会渐渐习惯的,加油,我的兵,记住,无论结局如何,努力的人最可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