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连长:走路坚实有力,办事风风火火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曾飞责任编辑:张硕2014-05-19 10:10

在井冈山市北岸村流传这样一句话,有事找钟连长,准行!这个连长就是北岸村干部、民兵连长钟秉明。魁梧的身板、黝黑的脸庞、理着小平头、走起路来坚实有力,办起事来风风火火——这就是他给大家留下的印象。多年来,他谨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常怀助人之心,时刻把老百姓的事儿记心上。

北岸村地处拿山乡东南,山多田少,除毛竹、杂树外,基本上没有经济收入。青壮年外出务工很多,留下来的是留守老人、留守孩子。只要谁有困难,找到他,他都帮人家办。外出务工人员出来办个事,摸不清头绪,不知怎么办,找到他,他都会伸出热情之手,从来没有半点怨言,遇到事情他总是耐心解答,不厌其烦。于是帮乡亲们补办个医保卡、领个身份证,取个快件,交个电话费等等,成了他生活中的不可缺少的“工作”。在来往的路上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有人问他,他这么忙图个啥呢?他是这样说的:“忙着舒心,闲着无聊。与其无聊,不如做一些让自己舒心的事。”当有人问起他你这样做,你又得不到什么好处,干嘛呢?他总是笑呵呵地说:“这些小事微不足道,都是应该做的。能帮上他们,我很开心,很幸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