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春节,他(她)们不回家>>他(她)们永远在路上>>正文

作为空军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受到习主席接见后,空军首批双学士歼击机女飞行员康凯心中升腾起一种使命感——

“雷霆玫瑰”逐梦金头盔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李国文 李建文责任编辑:杜汶纹2015-02-13 15:29

顺利完成飞行任务的康凯。余 伟

坐在记者对面的济空航空兵某师女飞行员康凯,白皙俏丽的脸庞,高挑出众的身材,一颦一笑中透着干练,眉眼间显出自信。

“我真的很自豪,能够成为空军首批双学士歼击机女飞行员!”康凯快人快语,“更自豪的是,去年6月17日,参加空军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时,我和代表们一起受到习主席亲切接见。”

当天晚上,她就给战友和家人打电话,分享见到习主席的喜悦。回想起当时的场景,康凯仍难掩兴奋:“那是我最大的荣耀,时代赋予我们强国兴军的重大使命,激励我飞得更高、更远!”

参加完党代会,康凯回到部队参加的第一个任务就是驾机转场训练。迎着初升的太阳,康凯和其他3名歼击机女飞行员阔步走向战机。启动、加速、滑跑、起飞……一架架战鹰跃上长空,掠过人流熙攘的城市,掠过星星点点的村庄,进入陌生空域。

望着机翼下繁花似锦的城市、村庄,一种使命感在康凯心中升腾:蓝天有我,祖国一片安宁!

1小时后,4架飞机稳稳降落在陌生机场。座舱盖缓缓打开,露出一张张如花绽放的脸庞。“在蓝天上飞翔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