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云超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1:41

田云超

田云超,男,汉族,1979年4月生,福建省福州市华威公交巴士有限公司驾驶员。

发现迎面驶来的公交车出现失控时,田云超果断停好自己的车辆,冒着被撞的危险,迅速跳上并控制住失控公交车,避免了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2014年2月10日11时17分,田云超驾驶901路公交车到双湖高架桥红绿灯路口时,突然发现对面一辆6路公交车窜上安全岛,车内司机脸歪口斜地趴在方向盘上。田师傅判断,公交车师傅可能出现意识迷糊,导致车辆处于失控状态。他迅速停好车辆,奋不顾身冲向失控车辆。

刚开始,田师傅冒险试了几次,都无法触碰到应急开关打开车门。就在这时,公交车突然加速向前冲。眼看无法追上,田师傅急忙拦下一辆私家车追了上去,探出车窗大喊:危险,危险,快让开……失控的公交车狂奔了4个站点,连撞11辆小车。到台屿公交车站时,田师傅瞅准机会,冲下私家车,飞身打开紧急制动开关,迅速跳上车,拔钥匙,拉手刹……田云超终于将车停在路边。原来,公交车师傅在行车途中突发脑梗,导致车辆失控。

田云超能够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并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跟他平时就养成的爱打抱不平、见义勇为的秉性是分不开的.

田云超荣获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交通部最美客车驾驶员、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福建省青年“五四”奖章、福建省见义勇为模范等荣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