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艳兵、易政勇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4:47

柳艳兵

易政勇

柳艳兵,男,汉族,1994年1月生,南昌大学学生;易政勇,男,汉族,1994年2月生,江西财经大学学生。

高考前夕,面对公交车上歹徒持刀行凶,他们不惧危险,奋起搏斗,自己被砍伤,保护了其他30多名乘客的安全。

2014年5月31日14时许,正值周末学校放假,时为宜春三中高三学生的柳艳兵、易政勇乘坐宜春至金瑞的班车回家。时值午后,乘客们大都倦怠困乏。突然,一名男子从倒数第二排的座位上站了起来,挥舞菜刀见人就砍,瞬间就把柳艳兵、易政勇和其他几位乘客砍伤。危急关头,两人不顾伤痛,立即扑上去,奋力与持刀男子展开搏斗。相搏中又被砍伤几处,两人仍不退缩,易政勇终因失血过多昏倒,柳艳兵死死抓住歹徒的手直到夺下菜刀。

当120救护车将易政勇、柳艳兵以及其他几名受伤人员送到宜春市人民医院楼下时,柳艳兵捂着伤口,强忍伤痛,跳下车对救护人员说:“别管我,快救重伤员。”诊断发现,柳艳兵颅骨出现裂缝,如果刀口再深一点,将有生命危险;易政勇则一根左肋骨和左手臂筋被砍断。事后,柳艳兵说,歹徒砍伤了他和其他几个人,如果不冲上去夺下他的刀,会有更多的乘客被砍伤,所以他就这样做了。

柳艳兵、易政勇荣获江西“希望之星”见义勇为好青年、江西省年度法治人物特别奖等荣誉称号,入选“中国好人榜”;柳艳兵另荣获全国首个中华见义勇为楷模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