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20:57
 

王军 

王军, 男,汉族,1966年3月生,中共党员,上海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热轧厂技能专家。  

王军是工人发明家,在创新的道路上30年不曾停歇,拥有国家专利及申请188项、宝钢技术秘密26项和PCT国际专利申请4项,每年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超亿元。

王军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各专业培训学习,2003年获钳工高级技师证书,2004年获学士学位,从一名剪刃工成长为宝钢技能专家、宝钢人才开发院兼职教授、上海青年就业创业大讲堂导师团主讲嘉宾。在近30年的时间里,王军在安全、环保、节能等领域的诸多创新成果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念。同时,他还将自己创新的心得和技能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大家,帮助许多同事走上了创新的道路。2008年王军带头成立了创新工作室,成员以现场一线工人为主,在他周围形成一支创新业绩和能力突出的蓝领创新团队。近几年,工作室已相继培养出3名工人发明家,并引领宝钢股份热轧厂职工连续十二年获宝钢创新排名第一,共获专利679项,获国内外各类创新成果奖85项,创经济效益超8亿元,2014年被国家人社部命名为“王军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2015年被全国机冶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命名为示范型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

“宝钢就是我的大学,等我哪天退休了,才算是从宝钢毕业了”,“自己的成绩也就是多交了几份毕业设计,仅此而已。”王军这样说。

王军荣获全国十大杰出青年岗位能手、第七届全国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