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洪达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7:14
 

李洪达

李洪达,男,汉族,1962年9月生,中共党员,生前系山西省太原市清徐县检察院渎检科检察员、反贪局副局长。  

当兵时,李洪达是老山对越防御作战中屡立战功的战斗英雄;担任检察员时,是同贪腐分子进行铁面无私较量的反贪战士,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近亿元,积劳成疾去世。

在担负老山对越防御作战的两年多时间里,李洪达先后参加1986年“10.14”、“10.19”和1987年“1.5”、“1.7”四次大的防御作战,时任通讯排长的李洪达身先士卒,带领通信排在雷区中布线,在炮火中抢修,置生死于度外,抢修出单机10部、电台2部,架设线路40多公里,保障了作战前线有线通讯指挥的全程畅通,恪守了一个通信兵的职责。

转业时,凭着二等战功,他本有条件留在省、市大机关工作,但李洪达却选择回县城。从检18年,他刻苦钻研、努力学习,逐渐从检察工作的“门外汉”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办案能手。任反贪局副局长10年,他查办职务犯罪案件42件。

2011年,在查办原清徐县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刘某利用工程建设贪污贿赂案时,他边查案边学习工程招投标、会计核算等知识,从蛛丝马迹中找出破绽,令刘某如实交代贪污受贿117万元的事实。在办理本市两起司法人员贪污受贿案时,面对自己的同事、昔日的战友,他也毫不手软。

李洪达任职10年,从未滥用过手中权力。妻子评职称,让他找人帮忙,他一口回绝,至今他妻子还是一名普通教师;儿子高考成绩不理想,让他找关系,他却让儿子“上”了5年高中;家里5个兄弟姐妹,至今都生活在农村。

2015年3月13日,李洪达因病救治无效去世。

李洪达荣获太原市优秀检察官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