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族士兵满都拉:爱拼才会赢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马光耀 穆可双责任编辑:姚远
2015-08-21 09:03

蒙古族战士何那仁·满都拉。

来自“狼牙山五壮士”英模部队方队的蒙古族战士何那仁·满都拉是去年刚刚入伍的新战士。何那仁•满都拉在蒙语中是太阳刚刚升起的意思。敢于挑战、充满朝气的满都拉也没有辜负自己这个名字。听说部队要组建阅兵方队,满都拉主动报名参加。来到集训队,他拿出了十二分的力气来训练。刻苦的训练换来了教练的认可,再加上他身形沉稳,站军姿又直又挺,没多久他就被安排到第9排面的第2名,成为排头兵的后备队员。

但随着训练进度的推进,方队展开了单兵行进动作的训练,满都拉粗壮的身材暴露出了踢腿慢、脚面绷不直的问题。满都拉每日的训练依旧十分刻苦,教练全都看在眼里,但在考核评分时却毫不留情。成绩公布时,满都拉从排面前几名滑到了排面倒数第二名,成为了一名替补队员。看着往日的站位换上了他人的面庞,满都拉顿时两眼泛红,都快哭了出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