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勇士”当爸爸了 此刻他在救灾前线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陆丽环 方成责任编辑:陈婕
2016-07-06 15:52

7月4日,对于关三科来说,这是忙碌的一天。为了处理山体滑坡的碎山石,关三科从早上7点钟开始工作,中午就简单的扒了几口饭,又冲到了一线上忙碌。一直到晚上7点钟,他才换班下来。

这一天,关三科累得精疲力尽,没顾得上给家里人电话。

然而,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妻子向春琴当天深夜就开始阵痛。家人在将她送往医院的路上,准备联系关三科。

“还是暂时不要联系他了,省的他担心。”强忍着剧痛,向春琴拦住了家人。

上午8点多,经历了数小时的阵痛后,白白嫩嫩的女儿终于呱呱落地。家人连忙给关三科电话报喜。

“是不是真的?是不是真的?是不是真的?”当时,正准备上工地的关三科接到电话,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妻子的预产期还差十几天才到,本来打算救完灾就休假回家陪妻子生产的,没想到女儿竟然在他救灾的时候出生。直至家人将照片发来,他才从惊喜中缓过神来。

“我对不住她。”关三科说,他原本准备给妻子打电话安慰安慰她,可是妻子产后太累睡着了,没接到电话。而当妻子醒来准备给他电话时,他又在一线忙着救灾,无法接电话。

聪慧而又善解人意的向春琴,找人录制了一段自己和孩子的视频,发给了关三科,“你在抗洪一线注意安全,我和家人都支持你,加油,老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