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流中的共产党员:他们是党员他们是子弟兵

来源:新华社作者:吴杰 曹英华 何智利责任编辑:刘航
2016-07-29 08:35

洪流中,那三名共产党员

■吴杰 曹英华 何智利

7月28日,湖北气象部门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随州地区局部地区超过40摄氏度。武警随州市支队参加抗洪抢险战斗的官兵们依然战斗在抗洪第一线。

费劲松:孩子们,别怕!

7月21日凌晨,已经连续施救24小时的副支队长费劲松,仍然在府河镇朱家湾带领官兵打着手电筒,逐村逐户搜索被洪水围困的百姓。

9时30分,一批又一批老人、孕妇、孩子,被战士们背上冲锋舟,逐一送至村口,转交地方政府妥善安置。

“后山还有5个人没出来!”救援中,一名20多岁的女孩来到费劲松面前。

在一排砖木结构的房顶上,2名中年妇女用双手紧搂着3个三四岁的小孩,惊恐的望着快漫上房顶的洪水,大喊救命。

“孩子们,别怕!”在洪水漫过房顶的那一刻,费劲松和两名战士用手将妇女和儿童托上冲锋舟。

水越涨越快。这时,村口的道路标识杆已经完全没入水中,冲锋舟只能破浪慢行。突然,上游冲来的堆积物撞上冲锋舟,船上8人同时落水。

情急之下,费劲松将两个孩子拎出水面,奋力送到街道旁边一栋楼的护栏内。

此刻,他的头上、腿上被漂浮物撞得鲜血直流。他不顾疼痛,顺着水流追上漂浮的一名战士和一名妇女,将他们固定在树上。

此时,战士王勇已经把另一名妇女和一名小孩儿救上了更高的楼房上。

上岸后,费劲松发现,右脚2个脚趾甲被水中的利物削掉了,头顶被划出3个大口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