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刘春斌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齐冰昕2015-03-11 10:43

这个兵够狠

“手榴弹投远58米,四百米障碍1分53秒……”“太狠了,快赶上‘拼命三郎’了!”身高不到一米七的刘春斌刚入伍时体重达80多公斤,跑起步来肚子上的肉一晃一晃的,每次搞体能就像要了他的“小命”一样。

新兵连班长看到他直挠头:摊上事儿了!有这么个“拖油瓶”,班里肯定评不上先进了。

可事实却超乎想象,农村出生的刘春斌天生有股吃苦劲,对自己“下得了狠手”。别人做“三个一百”,他就要坚持做“三个两百”。可别小瞧这“三个两百”,像他那样的“粗筒腰”,常人可能做三分之一就不行了,可他一直微笑地坚持着。

好家伙!新兵训练结束,小刘的体重硬是减了10.5公斤,慢慢地,训练水平由连队“垫底”到了“中等水平”。可小刘笑不起来了,投弹还是他的“老大难”,尽管班长反复教他动作要领,但他始终在28米线徘徊。

“简单的手榴弹投远都不及格,还想怎样……”听到战友们的嘀咕,自尊心极强的小刘很不服气,暗暗下定决心。从此,他经常找班长给他“开小灶”,休息时间扎在训练场上练习投弹。

“手软了,休息会儿吧!”

“没事,不要耽误时间了!”小刘笑着对班长说着,便拿着手里的教练弹狠狠地向右大臂砸了几下,甩了甩手便接着投,班长看到此景既心痛又欣慰。

“只要狠下心,铁棒磨成针!”为了增强臂力,小刘每天坚持推杠铃300下,做俯卧撑300个;平时跑步背上沙背心猛冲,班里的人见到小刘跑得脸红脖子粗的,想起来都后怕。

吃了一个月“小灶”的小刘,投弹能投到三十几米了。看着成绩的提高,小刘笑了笑,又摇了摇头,似乎对这个成绩不满意。原来他听连队老班长们说像他那样的身材,只要好好练肯定能投50米以上,小刘便继续开起“小灶”,决心登上连队“神投手”的宝座。这不,经过他的狠心训练,现在一投就是五六十米,战友们纷纷投来羡慕的眼光。

2012年,刘春斌通过层层选拔参加警备区“猎人”集训,凭着他不怕吃苦的拼劲和闯劲被集训队评为“优秀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