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强军新时代,英雄连队的传统优势如何彰显释放?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齐冰昕2015-03-16 11:13

 

新兵第一课,连史室里学连魂。

弘扬守岛传统奏响奉献“最强音”

连队驻守一类岛屿,工作生活条件相对艰苦,与一水之隔的国际化大都市上海更是形成鲜明反差。如何坚定官兵扎根海岛、建功军营的事业追求,让“老海岛”精神在新生代官兵身上薪火相传,是思想工作面临的现实课题。连队充分挖掘用好老一辈官兵在长期守岛建岛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带领官兵自主修建连史室,系统梳理展示“海水蒸馒头、酱油泡饭吃”的守岛历程,把“凿壁取水”“石缝种菜”“圈海养殖”等建岛事迹编成节目常唱常新,传承艰苦创业的优良作风;组织官兵参观前辈们在恶劣天候、手工条件下打出的坑道、构筑的工事、挖掘的战壕、修建的道路,重温他们为了建设海上堡垒“饿了扒两口干饭、脏了到海里洗澡”等故事,激发卫国守岛的激情斗志;广泛开展“学英模、忆传统、干事业、谱新篇”主题实践活动,大力宣讲连队获得每一面锦旗、每一张奖状、每一个荣誉的奋斗历程,抬高瞄准先进、争创一流的工作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