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强军新时代,英雄连队的传统优势如何彰显释放?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齐冰昕2015-03-16 11:13
榜样就是力量,典型催生动力。叶丽君 摄

校正价值追求筑牢拒腐“防火墙”

随着市场经济深入发展,社会上多元多样多变的价值观念逐渐渗透到军营,“有精神不如有金钱”“靠能力不如靠关系”等庸俗观念,悄然侵蚀影响着官兵思想。“思想阀门”一旦松动,“人生护栏”就会打开缺口。连队紧紧扭住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不放,着力强化教育主渠道功能,区分主题教育、基础教育、经常性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四个模块”,对上级明确的教育内容进行有效整合,在规范运行中增强教育实效。

连队距离有“南方北戴河”之称的基湖沙滩不到200米,每逢旅游旺季游人如织、五光十色,面对“岗楼连着酒楼、操场对着浴场”,官兵始终做到眼不花、脑不乱、心不动。广东籍战士赖宇航入伍前当过两年商贩,信奉“金钱开路、关系办事、后台运作”,怀揣存有30万元的银行卡来到部队,期望通过“攻关打点”入党立功。两年的淬火历练使他的价值取向发生根本性转变,不仅退伍时银行卡里的钱一分不少又带回了家,还凭着艰苦创业、诚信经营,生意越做越红火,成为家乡颇负名气的民营企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