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思想工作经验做法——“八封信”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齐冰昕2015-03-18 17:22

【“信”的故事】

(一)与女友的幸福约定

一下连队,新兵万启宽就急着找电话。

没什么大事,他就是急着给女朋友打电话,有时“煲电话粥”忘了时间,连晚点名都会迟到。训练中还整天抱着女友照片,心思根本不在部队,训练成绩一度垫底。

为此事,班长解斌找他谈了好多次,但效果不明显。

解铃还需系铃人。看着越来越消沉的小万,解班长联系上了小万的女朋友,把万启宽对她的思念之举一一道出。

小万女友听后,甚是感动,答应要协助班长一同做小万的思想工作。

“宽,你最近过得好么?”一天,电话里传来小万最熟悉的声音。

“不大好,就是特别想你……”万启宽反倒向女友撒起了娇。

“我喜欢训练积极、成绩优异的你。我们做个约定,你把每个礼拜的训练成果与我一起分享,不然我就不理你了。”小万女友要求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她训练工作情况。

“我答应你!”万启宽同女友作了约定。

从此往后,万启宽工作训练有了使不完的劲。每天他还多了一个兴趣,就是将一天的训练感受和思念写在信纸上,等到周末寄给远方的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