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60年:科学跨越创奇迹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韦伟 刘妍 宋歆责任编辑:吕欣彤
2015-09-25 06:32

新疆60年的跨越

中国军网记者 韦伟 刘妍 宋歆

风景如画的天山天池美景。解放军画报记者 刘妍 摄

1955年10月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开启了共和国这个最大国土面积省区的新时代。60年来,岁月像一支巨笔,铭记下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

 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60年来,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正确领导下,新疆47个民族携手奋进,创造了一个时代的辉煌,天山南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为坚定不移推动新疆又好又快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总目标,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切实维护新疆改革发展成果和各族群众切身利益,为新疆的明天描绘了更加壮美的蓝图。 “我们新疆好地方啊,天山南北好牧场。戈壁沙滩变良田,积雪融化灌农庄。”初秋,伴着优美的歌声,记者踏访天山南北,一路“走马观花”,感受着新疆的美丽、新疆的神奇、新疆的活力。

连绵不绝的雪山,苍茫无垠的戈壁,星罗棋布的绿洲,雄峻传奇的古道……曾几何时,人们将新疆这片与海洋相隔最遥远的地方,称之为“天边边”。60年来,党中央出台一系列援疆政策,各民族群众携手奋进,曾经的“天边边”不再遥远,新疆大地焕然一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