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田皮山县6.5级强震:余震频发,已致50余人死伤

来源:澎湃新闻责任编辑:吴昊
2015-07-03 09:47

地震发生后的南疆铁路皮山火车站值班室。

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 消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7月03日09时07分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皮山县(北纬37.6度,东经78.2度)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中国地震局已启动二级应急响应。

目前余震多发,截至今日11时,共记录到地震总数为50次,其中5.0-5.9级0次,4.0-4.9级5次,3.0-3.9级13次。

据新华社记者从新疆和田地委证实,据初步统计,皮山县6.5级地震目前已造成4人死亡,48人受伤,88间房屋倒塌或严重受损,震区17个通讯基站断电,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仍在进一步核查中。

新华网消息称,发生地震后,皮山县人武部就地组织官兵展开救援,迅即启动应急预案,人武部长于柱年带领40名维吾尔族民兵于10时许赶到震中固玛镇十一村,目前已抢救出7名被埋群众。另有65名官兵携带救灾工具即将赶往展开救援。

另据@军报记者 消息,和田军分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皮山县人武部70多名官兵已做好救灾准备。南疆军区派出救灾指导组已从喀什出发,赶往灾区。

目前余震多发,最大余震4.6级。

另据新疆喀什地区叶城县公安局官方微博稍早前消息,叶城震感强烈,许多群众从楼上跑下。

据@中国国际救援队 消息,当地有老旧房屋倒塌,很多房屋出现裂缝,城关镇派出所新楼出现裂缝。有人员受伤,很多牲畜被埋压。

皮山县概况

皮山县政府门户网站信息显示,皮山县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最南端,喀喇昆仑山的北麓,塔克拉玛干沙漠的南缘,与印控克什米尔交界,是一个以维吾尔族为主体,汉族、塔吉克族、柯尔克孜族等12个民族聚居的边境县,边境线长54.5公里,距离首府乌鲁木齐1800公里。

皮山县是一个以维吾尔族为主体,汉族、塔吉克族、柯尔克孜族等12个民族聚居的边境县,总面积3.97万平方公里,全县辖16个乡镇、一个农业综合开发区和一个良种场、一个国营牧场。皮山县全县乡村分布非常分散,169个行政村分布在大小54块绿洲上。有5个乡镇距离县城超过100公里,最远的赛图拉镇距离县城400多公里。目前,全县总人口25.8万人,少数民族占98.4%。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